Friday, May 8, 2009

凡是都顺你意吗?

来由 (potatobang.blogspot.com)

生气的人总认为自己是对的,且大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事情,也就是说,并不是因为某事、某人不对而生气,而是因某事、某人不合己意而动怒。


其实,生气就好像小孩子的行为。因为他们常不讲道理,当他要的东西你不给时,他就以发脾气来达到目的。


当你生气也是如此,生气可算是一种成人式的撒野。而然,你凭什么认为,样样事都要顺你的意?


这世界本来就是这样,不可能按照你的希望改变。多半的时候,无论人与事都不会像你希望的样子。所以,当你遇到看不惯的人或事时选择生气,就是自讨苦吃,这实在是愚不可及。不要选择生气,你可以开始想,别人也有权利不赞同你喜欢的那样。你可能不喜欢,但你犯不着去生气。


如果你一时无法做到,可以试着应用这个技巧,让自己平心静气地想想看:"凡是都得顺你的意吗?”让这个想法盘踞在你的脑中,直到你冷静下来。


心田甘露--

当你对他人的行为表示愤怒,多半是想控制他人,希望别人照你的心意做事。然而,当你用生气来伤害自己时,你反而让别人控制。

 
摘自《心田甘露》。
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。
    我从来不知道有你这潜水者。
    先谢谢你吧,虽然你话中有刺,但无所谓,一句加油我也觉得很开心了。
    只是要告诉你,我并不后悔当初的炫耀,因为那时是幸福的,我就是我,不需要假惺惺的,要show就show,现在我也无必要要把头埋起来,因为我不觉得羞耻,我并不会觉得丢脸,因为并不是他不要我。或许你永远不会明白。这是伤心,不是羞耻。
    祝你有爱的一天,那你就会明白了。

    ReplyDelete